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通报曝光

中共青川县纪委关于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3-01-03 10:25:04  来源:本网  点击量:2046

元旦、春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化警示教育,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将近期查处的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一、县公路养护管理段机务股负责人沈阳借培训之机公款旅游的问题。2019年11月,沈阳于12日至15日在珠海市参加为期4天的道路普通(危险)货物运输企业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培训班。13日,沈阳以到深圳探望“5·12”地震中救助其的主治医生为由,乘渡轮到达深圳参加同学聚会,并于14日至15日到中英街、海滩等地游玩。返回青川后,沈阳便以参加培训为由,将产生的相关费用在县公路养护管理段予以报销。2022年11月,沈阳受到政务警告处分,其违法所得已全部收缴。

二、青川县石坝乡马公村村委会副主任何自红违规操办宴席等问题。2022年2月,何自红在未向乡纪委提前报备和落实相关疫情防控措施的情况下,为其子何某某举办婚宴,参加人数200余人,严重违反了省、市、县关于当时疫情防控状态下,农村坝坝宴总人数规模应控制在100人以内,以及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实行事前报告、备案等相关规定。同时,何自红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2年9月,何自红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三、青川县建峰镇青沟村村委会副主任顾德全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的问题2017年春节前至2018年7月,顾德全任原建峰乡青沟村村委会主任期间,接受工程老板李某某的请托,为其在原建峰乡青山村(青沟村)通村公路项目中提供矛盾协调、财务报销、资料签字等方面的帮助,并收受其礼品礼金。2022年12月,顾德全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其违纪所得已全部收缴。

上述3起案例,涉及借培训之机公款旅游、违规操办宴席、收受礼品礼金等多种情形,被问责的干部,有的顶风违纪,有的心存侥幸,最终均受到严肃处理,再次释放了执纪必严、违纪必纠的强烈信号。

党的二十大指出,中央八项规定不是只管五年、十年,而是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只能紧、不能松,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更不能有降调变调的错误期待。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举一反三,切实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刻保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进一步增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以斗争精神抓作风、反“四风”,将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永远吹冲锋号。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在细、实、严上狠下功夫;对享乐奢靡问题露头就打,对顶风违纪行为从严查处,对失察失管失责情况严肃问责,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大力弘场优良作风,确保元旦春节期间风清气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