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县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县统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06 14:25:03  来源:本网  点击量:636

36日,县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县统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县纪委常委、县委巡察办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余丹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第四巡察组组长王寒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县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杜建平主持会议并表态。县委第四巡察组全体成员、选人用人及基层党建工作专项检查组组长意识形态工作专项检查组组长县统计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2024031216414806.jpg

王寒指出,巡察作为巡视的延伸和拓展,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是一项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本轮巡察将围绕四个聚焦开展政治监督,同步开展选人用人及基层党建工作、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巡察。县统计局党组全体党员干部要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本轮巡察的重大意义,自觉接受监督,积极支持配合,圆满完成好本次巡察任务。

余丹强调,这次巡察是县委交给巡察组和县统计局党组的政治任务,是对县统计局党组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县统计局党组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干部,把接受巡察监督作为思想上把脉问诊、行动上除弊革新、工作上检验成效的重要契机,自觉诚恳接受县委巡察组的监督和检查。二是聚焦监督重点,紧盯权利和责任,增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推动被巡察单位举一反三、堵塞漏洞,不断提高巡察工作的质效。三是加强协作配合。县统计局党组要担负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坚决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做到同题共答、同向发力,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此次巡察工作任务。

杜建平表示,县委对县统计局党组开展巡察,是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充分体现了县委对统计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县统计局党组一要端正态度统一思想本着对党和统计工作高度负责的态度,客观真实的提供情况,实事求是的反映问题,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责任落实到位、任务细化到位。二要精心组织全力配合我们将严格遵守巡察工作纪律,服从巡察统一安排,为巡察工作的顺利进行提供有力保障。三要接受监督抓好整改对巡察组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以虚心诚恳的态度,逐一查准问题症结,逐项研究整改措施,坚决做到及时改、彻底改,确保整改任务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据悉,县委第四巡察组将对县统计局党组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巡察。巡察期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17780393753受理时间为工作日8:30-18:00联络电子邮箱:156743171qq.com;同时,在县统计局(政务服务中心六楼)办公设置了县委第四巡察组意见箱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