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纪检要闻 - 廉政要闻

四川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02 16:15:50  来源:廉洁四川  点击量:594

四川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召开

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 锻造过硬纪检监察铁军
图片

3月1日,四川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在成都召开。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廖建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总结全省教育整顿经验做法,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锻造铁军,持续推动全省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图片

廖建宇指出

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教育整顿启动以来,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第八督导组的有力指导下,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以政治主动、系统理念、精准思维,聚焦四项目标任务,贯通三个环节,对标对表抓落实、融合结合抓推进,推动全省教育整顿取得了明显成效、达到了预期目的。坚持深学思想与铸就忠诚、抓好本级与管好系统、强化办案与以案促改、集中整治与集成建制、整肃队伍与改进工作、严管严治与关心关怀一体落实,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在铸就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健全严管体系、增强斗争本领上,获得了新提高、实现了新提升,呈现出干部队伍主流好、干事创业氛围好、高质量发展成效好的生动局面。

廖建宇强调

教育整顿有期限,但队伍建设不能止步。要深化政治学习、做实政治监督、严明政治纪律,把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摆在首位、紧抓不放,一刻不停筑牢政治忠诚。要深入查摆、严肃处置问题线索,零容忍、常态化开展清理整顿,紧盯源头、聚焦自觉加强纪律建设,一刻不停清除害群之马。要抓实长期整改、常态整改和制度保障,一刻不停整治突出问题。要不换频道、保持力度、练好内功、提质增效,树牢办案中心意识、保持案件查办力度,强化案件质效提升,一刻不停做强主责主业。要健全全链条严管体系,从政治上、思想上、工作上、生活上全面关心,一刻不停落实严管厚爱。要持续纯洁思想、纯洁组织,以高水平铁军建设支撑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熊焱主持会议,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凯旋传达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精神。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各市(州)纪委监委设分会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