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纪检要闻 - 廉政要闻

全县纪检监察系统2023年度述职述责述廉暨2024年度工作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08 16:49:49  来源:本网  点击量:561

图片

3月7日,全县纪检监察系统2023年度述职述责述廉暨2024年度工作部署会召开。会议总结去年工作成效,查找短板问题不足,对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凝心聚力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上档升位。会议通报了2023年度“见红旗就扛、见先进就争”夺旗争先结果,表彰了2023年度纪检监察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罗超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罗超指出

过去一年,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团结奋进、戮力同心,实现了“上档升位”目标,工作更加主动,质效更加显现,氛围更加浓厚,打了一场漂亮的“翻身仗”,这既是市纪委监委和县委坚强领导的结果,也是全县纪检监察组织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辛勤工作、开拓奋进的结果。但也要清醒认识到,我们的工作和作风依然存在不少差距和短板,总体形势严峻复杂、竞争态势愈发激烈、短板弱项明显存在,要切实克服畏难情绪,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推动工作在全市“走前列”。

罗超要求

要把握重点,全力攻坚克难。厘清监督方向。要精确定位,聚焦乡村振兴、县域主副一体建设等中心大局工作强化监督。要充分准备,做好监督“前半篇文章”,通过小切口、近距离的“选题立项”,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要提质增效,善于运用“四种形态”,做实廉情机制,发挥好群众监督主体作用,形成群众信任监督、监督回报信任的良性循环。强化办案引领。树立正确理念,把办案放在突出位置,坚持有腐必反、有案必查。认准核心实质,更加注重查处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腐败问题,更加注重查处权力集中、资金密集的重点岗位人员,围绕行业治理、系统治理持续发力。优化措施办法,严格落实“纪法贯通、法法衔接”要求,提升干部业务能力和专业素养,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办案工作始终。明确目标导向。切实把准规则,认真对照考核方案逐项分析钻研,通力协作、同题共答,做到“基础任务不扣分”。强化过程管理,严格对照“亮榜晒绩”要求,坚持一季度一评比,层层传导压力,把功夫下在平时。强化创新激励,明确责任人员,深入总结提炼,做到“创新指标得高分”,充分展示青川纪检监察工作的形象。

罗超强调

要聚焦关键,切实担当作为。抓“三个专班”不松劲,严格按照省纪委要求,一张蓝图绘到底、一年接着一年干,做到道不改、志不移、向不变。抓“清廉广元·生态社会”建设不动摇,严格对照9个“清廉单元”建设工作方案逐一对标落实,力争我县有单元进入“总盘子”。抓作风建设不偏向,对标全市纪律作风建设三年提升行动和“蜀道纪律作风行”专项行动要求,动真碰硬发现问题,以作风促政风、正党风、树新风,凝聚干事创业强大合力。抓行业治理不懈怠,扎实开展重点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以案件开道,系统施治,紧盯交通运输、农业农村、国企领域的关键少数、重要环节、重点事项,深挖彻查权力背后的腐败问题,严肃查处并通报曝光一批典型,形成强大震慑。



图片

图片


会上,凉水镇纪委、沙州镇纪委、第四联动协作专班、第五联动协作专班、案件监督管理室进行了现场述职。蒿溪回族乡纪委、观音店乡纪委、第二联动协作专班、案件审理室进行了表态发言。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委机关全体干部,乡镇纪委书记、纪委副书记,县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书记,青川经济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唐家河管理局纪委书记,派驻(出)组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